杂志简介

杂志介绍
  《中国酿造》创刊于1982年,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管,中国调味品协会和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,系酿造学科领域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中国自然科学类核心期刊,反映酿造行业最新研究方向、研究成果及研究动态,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。《中国酿造》主要栏目有:专论综述、研究报告、应用技术、分析检测、管理营销等。
办刊宗旨
  多角度、多层次、多领域综合报道酿造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,弘扬酿造文化精髓,构建权威学术平台。
收录范围
  《中国酿造》主要刊登酿造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,内容涵盖食品微生物、食品生物技术、生物化学、生物科学、生物工程、发酵工程、酿酒工程、酶工程、基因工程等诸多领域。《中国酿造》重点报道酿造机理、工艺改造、酶制剂、食品添加剂、风味成分的系统解析、优良发酵菌株筛选、微生物代谢调控及品质提升、清洁生产及副产物综合利用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、质量保障体系及标准化、智能化、数字化技术与装备升级等方面的综述、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成果。
学科定位
  《中国酿造》是以酿造学科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应用为主的国家级学术期刊,关注中外酿造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、前沿理论、关键技术和开发应用;着重报道酿造及相关学科领域国家级、省部级、市级重点支持的科研项目的研究成果,推动酿造产业结构及产品结构调整,加快产业升级,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酿造行业高质量发展。

发布日期:2023-11-29    浏览: 1477